本科2+2出国留学

本科1+2/1+3出国留学

专升硕/本升硕1+1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

0531-82617903

0531-82617904

0531-82617973

0531-82617974

0531-82617983

0531-82617984

当前位置:主页 > 留学指南 > 新西兰 >

新生必备|新加坡留学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0-04-27

一、地理位置
       新加坡共和国简称新加坡,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占全国面积的88.5%)之外,还包括周围63个小岛。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市区中心(金融区)位于新加坡岛的南岸,由于面积仅有719平方公里,所以没有省市县镇等行政单位之分,整个国家也即是一座城市,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又是该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毗邻的吉宝港口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新加坡河从城市穿过,河岸两侧是移民最先迁入的地方,是商业最先繁荣的地带,也是老新加坡的经济动脉。在河口上矗立着一座乳白石的“鱼尾狮”雕像,是新加坡的精神象征和标志。
 

 
二、国家概况
气候
       新加坡地处热带,长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为赤道多雨气候,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年均降雨量在2400毫米左右,湿度介于65%到90%之间。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受较潮湿的东北季风影响天气不稳定,通常在下午会有雷阵雨,平均低温徘徊在24℃至25℃。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干燥。在季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地面阳光酷热,岛内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5℃左右。



经济与汇率
       新加坡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为“国家资本主义”。根据2018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报告,新加坡是继伦敦、纽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
       新加坡元(简称:新元或新币)是法定货币,以S$标记。新加坡元可分为纸币和硬币。如今在市面流通的钞票有: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的钞票,另硬币则有1元,50分(5角)、20分(2角)、10分(1角)、5分与1分硬币。现流通的纸币(第四版),因以新加坡第一任总统尤索夫·宾·伊萨克为票面主要图案,所以也称为“肖像系列”钞票。
       汇率:1新币=5人民币(随汇率会有所变化)


时差与时区
       新加坡和中国没有时差,北京和新加坡用的都是东八区的区时。
语言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英语,马来语,华语和泰米尔语。基于和马来西亚的历史渊源,《新加坡宪法》明定马来语为新加坡的国语,主要是尊重新加坡原住民所使用的语言。由于内在和外在因素的考量,新加坡采用英语,作为主要的通行语和教学语。
交通
       新加坡是世界重要的转口港及联系亚、欧、非、大洋洲的航空中心。



三、新加坡的教育体制
新加坡的教育特点
       新加坡的教育同时吸收了东西方文化的精华,英联邦的教学体制,采用灵活的教学方法使学生的潜能得到培养和发展。这种教育体制有利于每个学生循序渐进地发展自己独特的天赋和兴趣。
新加坡的留学优势
       1、新加坡当地治安稳定,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2、新加坡教育体制与世界接轨,获得的文凭学位受国际认可。
       3、新加坡官方语言英语,全民英语素质非常好,这种双语环境使学生极易适应当地的语言环境。
       4、新加坡教育非常重视个人的均衡发展,坚持因材施教原则,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潜能。
       5、新加坡的留学费用相比欧美国家较低,适宜工薪阶层家庭。
       6、新加坡院校提供丰富的课程及学位,分别开设包括商业、电子、艺术、财会及职称专业课程。
       7、新加坡读书附加值高,就业半年后可申请绿卡。
 
新加坡的院校分类
       新加坡高等教育阶段的学校分为三种:
       1、理工学院:3年制的大专课程(文凭课程),包括理论和实习。该类型院校本地学生选择的较多,国际学生一般不会去到这样的学校就读。
       2、公立大学:除了医学、法学等专业外,一般需要3年时间获得普通学位,荣誉学位需4年。主要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的公立大学位列世界前茅,申请要求条件高。
 
       3、私立学院:新加坡的私立学院提供两种课程:预科的课程文凭以及学位的课程。其中学位课程都是与国外大学合作办学所颁发的国外大学文凭。主要院校:科廷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私立院校是众多国际学生去到新加坡的重要选择,私立院校本科阶段学制短,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四、新加坡科廷大学
       科廷大学是西澳大利亚州规模最大的大学,学生数量超过56,000名,其中四分之一以上是来自澳大利亚以外的国际学生。科廷大学的国际声誉和排名在近年来不断上升。在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科廷大学名列全球前200名。2020 US News&World Report 全球综合大学排名190名,QS 全球综合排名 230 位(类比国内武汉大学,QS251名),跻身世界1%。
科廷大学全球五大校区,科廷新加坡作为直属校区之一,承袭主校的学术标准,教学模式,师资招聘,课程安排,设计和教案编排,学位证均由澳洲主校区统一安排,无任何校区区别。五校区零条件转学,学分互认。
 

 
新加坡科廷大学优势:
       1、商学院荣获 AACSB 认证,该认证全球获比例仅不到 5%,商科专业学位证上会有 AACSB 认证标识, 利于申研和就业。
       2、2020 最新 ARWU(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y), 世界学术大学排名位居211位。该学术排名满足北京市公务员,央企国企等单位对人才的招聘标准(要求 ARWU 排名TOP300)。
       3、学制短,性价比高,大学本科2年制(大一、大二、大三,8个月一个年级),硕士1年制。
       4、提供双专业,拓宽就业领域,CPE(新加坡私立教育委员署)发布新加坡私立大学就业调查,科廷新加坡校区连续两年总体就业率在所有私校中排名第一,全职就业率最高,月薪中位数最高。
       5、学校处于新加坡市中心,日常生活和交通便利,距离著名商业街乌节路约 10 分钟车程,校园周边居民区为主,安全且学习环境安静。
       6、全校学生3500多名,其中中国学生不到7%,新加坡本土学生60%,英语语言环境好,利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和适应力。
       7、小班教学,每班15-25人,老师对每位同学的关注度高。
       那么如何去到新加坡科廷大学留学呢?
山东财经大学留学直通车
       山东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始于1998年,历经20年探索与发展,形成了规范的管理机制,优秀的教学质量和良好的办学效果,获得了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及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拥有较高的社会声誉。“留学直通车”项目精选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院校进行合作,为学生甄选海外优质院校!
新加坡科廷大学1+2定向班
 
 
招生专业
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会计学、国际商务、市场营销、金融学、管理学、银行学+金融、会计学+金融、会计学+银行学、金融学+管理学、金融学+市场营销、管理学+市场营销、市场营销+广告、管理学+人力资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新闻学+市场营销、新闻学+网络媒体
招生对象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高二、高三在读生
录取标准 ----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线,且英语单科100分以上
----通过学院统一安排的入学测试
招生人数 30人
国内学费 山东财经大学学习一年,学费68000元,学杂费3000元,住宿费2000元
国外学费 大一、大二和大三学费均为86000元人民币,详情以学校网站公布为准
 
 
课程设置
第一阶段:雅思课程
第二阶段:专业课课程
学习模式
在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学习一年,新加坡学习2年
招生对象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高二、高三在读生
报名资料:
填写报名申请表
高中毕业证书、身份证、高考成绩单复印件各一份
1寸彩色近照2张
入学测试费300元
录取要求:
参加统一组织的入学测试,且成绩合格
测试内容:英语测试、个人素质面试
 
项目具体情况、留学相关要求等详细信息可以直接电话咨询或者到办公室面谈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