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2出国留学

本科1+2/1+3出国留学

专升硕/本升硕1+1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

0531-82617903

0531-82617904

0531-82617973

0531-82617974

0531-82617983

0531-82617984

当前位置:主页 > 项目概况 > 院校新闻 >

我校举办“中日韩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5日,由中日韩研究院主办的“中日韩大讲堂”系列活动在舜耕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北京大学韩半岛研究中心研究员、韩国SV投资公司顾问高永和受邀做专题报告。校长赵忠秀主持报告会,并为张蕴岭颁发中日韩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任证书。
      赵忠秀在致辞中指出,中日韩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2020年鲁日韩经济合作研讨会”“RCEP与山东的机遇”研讨会等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良好评价。为紧紧抓住RCEP签署以及中日韩自贸协定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研究院启动“中日韩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政商精英开展系列讲座,旨在为深入推进东北亚区域合作、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建言献策。他表示,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中日韩研究院要聚焦世界经济发展新格局特别是中日韩经贸未来发展,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整合师资力量,创新培养模式,拓展海外联合培养高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知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强化与有关部委、厅局和地市合作,开展前沿研究,为政府、企业、行业提供智库服务,传递财大声音、讲好财大故事,助力构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张蕴岭做了题为“百年大变局与东北亚”的报告,他从力量格局、体系格局、发展范式、新科技革命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百年大变局带来的影响。他指出,中国是世界大变局的核心要素,对东北亚区域合作发挥重要作用,要通过寻求区域认同、利益认同、理念认同,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速“中日韩+”下的东北亚与外延合作,引领中日韩合作转型。高永和做了题为 “中韩双向投资的经验和案例”的报告,他总结了深圳中韩产业投资基金运营经验,对比中韩创业政策,深入探讨了宏观经济环境给投资带来的新机遇,提出共同成立“中韩创业投资基金”、增加中国企业在韩上市机会等创新发展合作方案。
      省贸促会、济南市外办、烟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