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2出国留学

本科1+2/1+3出国留学

专升硕/本升硕1+1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

0531-82617903

0531-82617904

0531-82617973

0531-82617974

0531-82617983

0531-82617984

当前位置:主页 > 项目概况 > 招生动态 >

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3

各位同学:
2020年我们共克时艰携手走过“极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经历了风险与挑战,“每个人都了不起”!时光悄然进入了2021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马上,同学们就会迎来期盼已久的寒假和温馨祥和的春节,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平安至上”的意识,度过一个愉快美好的假期。
根据学校学生工作处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现将寒假期间需要同学们重点关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春节将至,社会人群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进入病毒新活跃期、人与物同防的叠加期,社区及公共场所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加。各位同学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毫不放松抓好个人及亲友的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守好疫情防线。
二、切实做好放假前的准备工作
1.寒假放假时间:1月13日(星期三)至2月27日(星期六)放假,2月28日所有同学返校报到注册,3月1日(星期一)上课。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相关要求,如开学时间有所变动,将另行通知。
2.本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回家。由于疫情形势随时发生未知变化,建议同学们在完成期末事项后,即可尽早离校回家。学生公寓在学生离校后将关闭,最晚关闭时间为1月18日上午8:00;开放时间为2月26日上午8:00。
3.离校前各位同学应仔细检查宿舍安全隐患,关好水龙头及电源,收好电源接线板,整理好个人物品,锁好门窗,所有贵重物品一律不要放在宿舍。
三、安全小贴士
1.疫情防控不松懈。寒假、春节将至,社会人群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新冠病毒进入新活跃期,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加。同学们一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坚持每日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信息填报;假期期间尽量不要离开居住地,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如遇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请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2.防火防盗防诈骗。离校前请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卫生大扫除,取下插座上的所有电器,拔下插排,严禁空载运行,带走贵重物品,不要因为走得匆忙忘记关窗锁门!春节期间是各类骗局高发的时间,尤其是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请擦亮你的一双慧眼,电话、短信、微信、QQ或网络上一旦涉及钱财一定要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往往是陷阱”,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3.出行安全记心间。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出行请提前查询出行目的地天气、疫情情况,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安全。不要乘坐黑出租,慎乘网约车。如发现乘坐车辆有安全隐患,要及时报警处理。旅行应结伴而行,不单独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行李等物品不要交给陌生人看管。4.提高警惕防伤害。为避免失联、遇险等情况,外出前一定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家长或朋友,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女生夜间最好不要单独外出。不轻信陌生人,不轻易饮用或食用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不要与不熟悉的人同去酒吧或歌厅,亲朋聚会不要酗酒。
四、寒假寄语
寒假既是放松休整的避风港,又是积累奋进的加油站,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假期娱乐,不要沉迷网络,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切记锻炼身体,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疲劳熬夜、暴饮暴食引发疾病。请关注国家时政大事,积极参加寒假读书活动,系统读经典,读名著,撰写读书心得,努力提高自身修养。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美好的未来等你们去创造!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美好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