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2出国留学

本科1+2/1+3出国留学

专升硕/本升硕1+1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

0531-82617903

0531-82617904

0531-82617973

0531-82617974

0531-82617983

0531-82617984

当前位置:主页 > 项目概况 > 招生动态 >

2021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新鲜出炉!热门留学专业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05


2021年春天的第一个排名来啦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
 
排名涵盖了
五大学科领域及其下51个细分学科
 
01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2021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对1440所大学的13883项大学学科表现进行了独立的比较分析,涵盖51个学科,分为五大学科领域,依据包括研究成果引用情况以及雇主和学者的主要全球调查成果,使用了4个关键指标:

· 学术声誉 Academic Reputation:学术界对院校学术表现的评价
· 雇主声誉 Employer Reputation:全球雇主对不同大学和专业毕业生的偏好度
· 论文平均被引次数 Citation per paper:大学平均每篇论文被引用的次数
· H指数 H-index Citations:大学已出版论文的数量和质量

注:每个专业的指标权重不同,具体权重因学科而异
 
1、 传媒
2、会计与金融学
02.QS世界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将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研究引用率、国际化作为评分标准。具体比例请参考下图:
 
03.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前300一览


QS学科排名更适合想专心搞科研,在某一专业领域大放异彩的学生参考,因为不涉及大学的就读体验的指标,QS的综合排名则更能全面反映大学的实力!!!
 
山东财经大学加拿大定向班对接达尔豪斯大学、约克大学,达尔豪斯大学2021最新世界排名291名。山东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约克大学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学分互认!学生在山东财经大学就读一年,可带走一年学分,到加拿大直接就读大二!
 
山东财经大学英国定向班对接赫瑞-瓦特大学、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赫瑞-瓦特大学2021最新世界排名301名!学生在山东财经大学就读一年,可直升大二,享受10%学费减免优惠!
 
山东财经大学新加坡定向班对接科廷大学,近年来世界排名稳步上升,2021最新世界排名保持217名!科廷大学全球五大校区,科廷新加坡作为直属校区之一,承袭主校的学术标准,教学模式,师资招聘,课程安排,设计和教案编排,学位证均由澳洲主校区统一安排,无任何校区区别。五校区零条件转学,学分互认。
 
山东财经大学英澳新名校精英班对接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世界百强名校,国内一年预科,直升大一!
 
2021年招生正在进行中
众多留学项目可供学生选择
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您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