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2出国留学

本科1+2/1+3出国留学

专升硕/本升硕1+1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

0531-82617903

0531-82617904

0531-82617973

0531-82617974

0531-82617983

0531-82617984

当前位置:主页 > 留学问答 > 英国 >

如何在英国申请办理电话卡和交通卡?

发布时间:2023-06-08

如何在英国申请办理电话卡和交通卡?
一般学校在给新学生的大礼包里就会有Sim卡,装上就能用。
 
在英国,主要的几个手机运营商有:O2、Vodafone、EE、3(Three),还有几个没有门店的运营商:Giffgaff、Lebara、Lycamobile、Talkmobile、TescoMobile等。
 
总的来说,有门店的手机运营商的服务是最好的,价格也较高,而那些没有门店的运营商价格便宜。
 
Sim卡的3种付费方式:
 
1)Pay as you go
付钱就能买卡,话费不够随时充,适合来旅游或者对手机没啥依赖的同学。
 
2)SIM Only Mobile Phone Plans
只买卡不要手机,但外加一个“套餐”,有30天无合同和12个月有合同两种,需要提供证件才能办理。
 
3)Contract Mobile Phone Plans
也就是合约机,每个月交的钱既包括手机也包括电话费,要签12个月或者24个月的合同,许多留学时间短的同学因为签证问题一般签不到。
 
办理交通卡
16-25(YoungPerson)Railcard 如果你是16-25岁,强烈建议上网申请一张16-25(YoungPerson)Railcard(超过年龄的话,只要是全日制学生也可以办),每年30镑的费用,但每次买火车票都能优惠1/3。
 
18+Student Oyster Card
如果你是超过18岁的学生、学校在tfl的列表内,并且住在伦敦,就可以上Tfl的官网申请一张18+StudentOyster Card,也就是伦敦公交卡的18岁以上学生版。
 
有了这张卡,你购买伦敦地铁、巴士、电车的季票(还有周票或年票)时,就可以打7折。
 
如果你同时还拥有上面说的16-25 Railcard,把两者绑定后(到火车站找工作人员绑定),你就可以得到双重优惠。
 
 
在英国生病了怎么办?
NHS(NationalHealth Service),即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是英国社会福利制度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基础医疗服务以社区为主,例如GP(General Practitioner全科医生),眼科检查,牙医等。
 
刚来的同学最好尽快在常住地址附近注册GP。除了急诊,看病都要提前预约GP。抵达英国后,有了详细地址就要注册GP。注册之前先要查好你所在的区域属于哪个GP管辖的范围内,住在学校附近的同学可以去学校的NHS服务中心注册,住的离学校远些的同学就可以在离家近的NHS注册。
 
注册GP的程序很简单,只要带上护照,英国签证卡和地址证明!英国有数量较少的Walk-in Centres,这种诊所是无需预约和注册直接就可以去看病的,提供“walk-in hour”紧急门诊。其他情况,要看GP均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如果大家遇到危及生命的病症或者事故,就需要去医院治疗了。拨打999(英国的紧急电话),就会有救护车接送到医院急诊。
 
 
请问在英国如何叫外卖?
英国的外卖应用软件很多,以下推荐最常用的几种:
JustEat:是在英国最受欢迎、评价最高的外卖App
Deliveroo:是一家新兴且不断扩张中的外卖平台,致力于快速高质量的服务
UberEats:可通过GPS系统看到食物递送的路线和进程
EatClean Me:致力于美味、有营养的健康餐。适合想要减肥健身或科学饮食的同学
Hungryhouse:与超过近万家餐馆合作,除了点外卖,还可用来寻找你周围的餐馆
Jinn:递送速度超快,而且可帮你在零售店代买除了餐饮之外的物件
Zomato:该平台推崇顾客至上,还经常有折扣提供
FoodHub:可选择的食物种类多样,而且该平台不收取递送费
Talabat:具先锋气质,免收递送费,主要与快餐、速食店、咖啡店合作。
Spoonfed:口碑很好,与甚多知名餐馆合作,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家家食品:https://jxfood.uk/
米齐临湘味美食:https://qandt.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