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2出国留学

本科1+2/1+3出国留学

专升硕/本升硕1+1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

0531-82617903

0531-82617904

0531-82617973

0531-82617974

0531-82617983

0531-82617984

当前位置:主页 > 留学指南 > 加拿大 >

加拿大大学如何看待高考成绩?你的理想学校需要

发布时间:2019-07-15

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如果你把留学目的国定为加拿大,那你就需要看看这篇文章。因为加拿大不同的院校对待高考有不同的要求,所以你的理想学校需要你提交高考成绩吗?山东财经大学留学老师为您解析。
在加拿大,医博类排名前8以及综合类排名前3的名校本科申请均需提供高考成绩作为录取必要条件。世界排名前50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申请2019年秋季入学,必须递交中国高考成绩,否则需要提供至少三门AP成绩,并且不能用SAT或ACT等其他国家的标准化考试成绩替代。
必须提交高考成绩的学校
我们熟知的加拿大高校有麦吉尔大学、UBC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等,其中多伦多大学,UBC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的高考成绩还需要CQV认证。麦吉尔大学有些专业并没有明确说要求高考成绩,建议如果有的话还是一起提供。
不需要高考成绩的学校
有渥太华大学,曼尼托巴大学,萨省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卡尔顿大学,里贾纳大学,约克大学,温莎大学,布鲁克大学,阿尔伯塔大学。
高考成绩和会考成绩二选一的学校
这一类的学校比较少,也就是说如果学生提交会考成绩,就可以不提交高考成绩。有些学校即不需要高考成绩也不需要会考成绩,这个基础类的大学比较多。
应届生和往届生区别是否需要高考成绩的学校
这一类的学校也并不多,是根据学生是应届生申请,还是往届生申请有差别,如皇后大学和滑铁卢大学要求,如果是高中毕业的学生就需要提交高考成绩,如果你是高中在读生,则不需要;圭尔夫大学(免费录取评估)往届生是需要提供高考成绩的,劳里埃大学则是考过则需要。
高考成绩要求
加拿大大学的官网上并没有对高考成绩的明确要求,但通常如果想要申请好学校的话,高考成绩最好是自己所在省份的一本分数线以上。
如果达不到这个成绩,一本以下,二本以上,可以提高自己的软实力,冲刺一些排名还不错的大学,但是如果高考分数在二本以下的,则建议申请不需要高考成绩的大学。
另,通过山东财经大学留学直通车项目申请医博类院校达尔豪斯大学,综合类院校约克大学均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山东财经大学就读一年,即可直升海外院校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