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2出国留学

本科1+2/1+3出国留学

专升硕/本升硕1+1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

0531-82617903

0531-82617904

0531-82617973

0531-82617974

0531-82617983

0531-82617984

当前位置:主页 > 项目概况 > 招生动态 >

继续教育学院喜迎2023级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新生

发布时间:2023-10-30

“开学第一课”助力新生适应新生活
9月9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继续教育学院迎来了出国留学培训项目2023级的新生。忙碌而有序的迎新活动在学校礼堂正式展开,极具特色的迎新拱门、充满喜庆的红色地毯、色泽亮丽的校园背景墙、丰富多彩的留学项目介绍栏、细致周到的服务指引、随到随走的转运车辆,让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新生们即时体验到了山东财经大学的温暖与热情。学院领导张亦工院长、李焱书记也亲临现场,欢迎新生的到来。
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举办以来,在中国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把提高办学质量与社会影响力作为工作着力点,统筹规划,科学安排,招生规模稳步扩大,2023年招生人数比上年增长了近一倍,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为帮助2023级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9月10日,继续教育学院在新生入学第二天及时组织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针对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学生的实际情况,上午安排了集中教育,下午安排了分班班会。
上午,在天舜大厦文华堂,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瑞雪为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从“如何度过在山财大的日子”讲起,娓娓道来,立足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实际情况,对学生在山东财经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从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一是锚定目标,做好规划;二是树立远大志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懂规矩,守法纪,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国际合作项目部主任邢长明教授讲解了对留学项目学生的教学安排,帮助新生做好课程学习规划。朱晓梅老师针对学生们关心的雅思培训及考试安排、留学进程与出国前辅导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讲述。在校生管理部主任沈杰从考勤管理、宿舍管理、纪律管理等十个方面详细安排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对负责本项目管理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住校管理员等团队成员一一进行了介绍。
下午,各班班主任分别组织本班学生认真学习了学校学院制订的学生管理、公寓管理、优秀奖励、违纪处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统一思想,规范行为,为创造和谐统一的学习生活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开学第一课”及相关教学规划、留学辅导、日常管理规定等方面的介绍,学生们明确了学习方向和目标,提振了精神,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充分利用优越的学习环境、完善的生活条件、优质的学习资源,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语言能力,坚定地追逐自己心中的梦想。